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开展校培机构安全检查 督促跟踪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信息详情

全面开展校培机构安全检查 督促跟踪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日期: 2024-02-01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突发各类安全事件,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经营业主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金凤带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对市城区阳光舞蹈培训学校、星星河艺术培训学校等大型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培训机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同时,针对场所从业人员如何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指导建议。检查中,执法人员就个别经营机构消防通道上锁、违规使用电器烤炉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整改,对校培机构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故障、同层商户因店铺装修堵塞共用通道等安全隐患,责令经营单位限期维修好疏散指示灯、撤除堵塞墙体、畅通消防通道。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1月30日,经执法人员再次对存在安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复查,目前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和市场监管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做好隐患整治回访跟踪,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校外培训机构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