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广元市召开2024年旅行社规范经营座谈会 >信息详情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广元市召开2024年旅行社规范经营座谈会

日期: 2024-01-30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召开2024年旅行社规范经营座谈会


为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保障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近日,召开了市辖区2024年旅行社规范经营座谈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化旅游协会及全市22家重点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参会。

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全市目前旅游市场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判,通报了2023年旅游行政处罚案件查办情况,并指出当前旅游投诉及各类违法违规经营的突出问题,如未规范签订旅游合同、不按合同约定标准履约,实际行程与约定不符,导游擅自变更行程,诱导、欺骗消费,擅自增加购物店以及导游员态度差、言语不良、私自兜售物品等。与会人员围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培养导游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各旅行社要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备”“一导一启用”制度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各类涉旅事故教训,执行旅游包车“五不租”规定,全力以赴避免发生各类涉旅安全事件;要做好旅游风险研判,科学合理规划行程线路,严禁组团前往未经审批、缺乏安全保障的“黑景点”;要履行好安全告知义务,提醒游客做好安全防范,关注旅游线路天气、道路、地质预警,确保团队出行安全。

2024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提升大整治行动,联合各职能部门适时开展旅游市场暗访,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兜售物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