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唯一!我市老年“游学养”案例成为全国典型 >信息详情

四川省唯一!我市老年“游学养”案例成为全国典型

日期: 2023-12-22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度“老年旅游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有20个案例入选。其中,我市《老年大学“讲蜀道故事传承非遗文化”游学养案例》入选2023年度“老年旅游典型案例”,是四川省唯一入选案例。

此案例是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市老年大学联合申报,旨在推动老年旅游发展,助力康养度假胜地建设。

近年来,我市积极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大力宏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康养旅游方面做出了较多探索,多年连续入选全国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市,是全国康养20强地级市,是名副其实的“康养之都”。此次老年“游学养”是针对银发人群,依托我市文化、康养资源优势,通过精心设计课程、开发特色游学养线路、配套专业管理团队而设计的集文化体验、旅游研学、养生健体为一体的老年旅游项目,是我市在学养结合、游养相融、康养并举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此项目以广元古蜀道文化为依托,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药旅、体旅融合,将“养”的中医体制评估、药膳食疗、养生疗愈贯穿全程,设计了3套教学计划,开发了5条游学养旅游线路,先后组织省内外5批次2000名老年大学学员参加游学养,获得参与者一致好评。受老年“游学养”项目宣传的持续发力,截止目前,吸引了来自贵州、湖南、陕西、苏州等地老年旅游团305个共11711人来广旅游。广元是首批“中国温泉之乡”,温泉康养知名度高,截止目前,4个纳入统计的温泉酒店接待温泉康养游客53.48万人次,实现收入8177.29万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