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文旅安全防线—广元市开展2023年A级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信息详情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文旅安全防线—广元市开展2023年A级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 2023-12-14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上午,广元市2023年A级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千佛崖景区成功举行。活动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凤主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罗全生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演练活动启动仪式上,广元千佛崖石窟研究所代表全市A级旅游景区就安全管理作了交流发言。罗全生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并指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是事关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要求各县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大演练,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了治安处突、游客应急救护、火灾扑灭三个科目,联合公安、卫健、消防、文旅等部门采用实地、实战模式开展。参演各单位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及时处理各类突发险情。参战人员服从指挥、应对有力,体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勇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罗全生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各县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要通过演练,认识再提高、作风再务实、措施再细化、预案再完善、流程再明确、责任再落实,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并要求,要精心做好元旦、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筹备及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工作管理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元千佛崖石窟研究所承办,市中医医院、利州区应急救援大队、利州区公安分局嘉陵派出所等单位全程协办,各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A级旅游景区及旅行社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观摩。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