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博物馆入选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 >信息详情

广元市博物馆入选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

日期: 2023-12-12 来源: 市博物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公布了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名单,广元市博物馆入选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

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的认定是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全面增强思政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

为做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广元故事,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获得感。广元市博物馆与广元大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多场生动形象的“大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互动式讲解、研学手册答题、教育讲座、手工体验、走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并举,让思政课变得绘声绘色,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大大增强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广元市博物馆将持续加强与大中小学校合作,结合大中小学生思政教育要求,加强自身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依托自身特色资源,结合实际开发教育课程,推出更为丰富多彩的“博物馆里的思政课”等研学课程,结合博物馆的教育职责,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主动承担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作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