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博物馆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个人优秀志愿者称号 >信息详情

广元市博物馆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个人优秀志愿者称号

日期: 2023-12-12 来源: 市博物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9日,为表扬先进,选树典型,倡导时代新风,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决定对苍溪县仁爱志愿者协会等2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苍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志愿服务项目等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苍溪县东青镇禅林社区等10个志愿服务先进社区、车欣蔚等5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扬。

广元市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任艳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广元市博物馆通过这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临时展览、社教活动,讲座培训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建立“博观阁”免费互动阅览室、志愿者服务台、市级劳动者驿站(四星休息驿站),为观众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义务讲解、行李寄存、便民医药箱、雨伞、轮椅、残疾人通道、电梯、服务台、wifi、智能门禁、智慧导览、免费饮水、志愿者服务、读书阅读等便民服务措施。建设志愿者智慧管理系统,辅助提高工作效率,丰富了博物馆志愿者的服务内容与形式,调动了志愿者积极性,提高了团队的管理水平,对推动广元市博物馆志愿服务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志愿者也能借助智慧博物馆项目内容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借助虚拟展厅、文博知识专题库等10余项线上项目内容,进行文博相关知识学习,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免费开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广元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广元市博物馆与广元大中小学、社会协会组织等联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者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志愿服务水平,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学习了广元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物保护和传承意识,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者人数3000余人次。广元市博物馆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星期五”“红色星期六”“我为群众办实事”、脱贫攻坚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到对口帮扶村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开展防疫、巡街工作,进行站岗、文明劝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工作。

广元市博物馆始终尽心尽力,无私奉献。秉承着服务公众宗旨,认真践行志愿精神,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为观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元故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为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重要贡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