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坚定宪法信仰 弘扬法治精神——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详情

坚定宪法信仰 弘扬法治精神——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23-12-06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畅通宣传渠道。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中国移动云MAS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宪法题材短视频5条,发送宪法宣传短信500余条,组织市场经营主体在其场所LED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线下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和文化旅游行业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学习+竞赛”丰富宣传形式。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会前学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对学习内容进行检验和巩固,加深执法人员对宪法的理解,促进其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执法+普法”履行宣传职责。支队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以案释法”、法治讲座、“法律进企业”等形式面向市场经营主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经营业主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宪法的重要性,深化法治印象,带动从业人员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等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市场经营者对宪法和本行业法律法规的认识,促使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蓬勃发展。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使支队干部职工、市场经营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坚定宪法信仰,增强法治意识,同时提升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形成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