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广元市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 >信息详情

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广元市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3-10-19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护苗2023”专项行动要求,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2023年10月17日,由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元市利州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利州区教育局、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州分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七一宝轮小学开展。


活动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在观看护苗公益宣传片中拉开帷幕,七一宝轮小学校长围绕如何开展好“护苗”工作交流发言,学生代表就“绿书签·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进行阅读分享,文化市场执法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网络素养宣传教育以及网络防沉迷进行了法治宣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





活动中,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对“扫黄打非·护苗”知识进行了科普,并发放价值2000元的文具奖品和5000元的图书,现场张贴“护苗2023”宣传海报20余张,发放《网络沉迷危害宣传册》200余份,“绿书签”2000余张。同时,还组织学生开展了“拒绝盗版 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集体签名活动。活动全程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营造了全社会、全领域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