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学促干提能力 护航文化新发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顺利召开全市文化市场执法业务培训暨案件评查工作会 >信息详情

以学促干提能力 护航文化新发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顺利召开全市文化市场执法业务培训暨案件评查工作会

日期: 2023-10-16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全力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保障全市文旅市场繁荣有序。1012日至13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市文化市场执法业务培训暨案件评查工作会,全市6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执法监督局师资库师资(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专家)2名,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顾问律师到广作专题授课,内容贴合执法实际,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以增强执法人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实战能力为着力点,注重深化市县两级双向交流锻炼,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水平。



培训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专家吴名琳就《从“秀动网”系列案谈LIVE HOUSE等小型营业性演出活动的执法监管》作专题讲解,以查办的经典案件为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对演出领域案件查办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



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专家熊越,结合文化旅游市场的特点,紧密联系一线执法人员执法实务,深入解析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李品怀律师结合大量案例,为执法人员讲解《行政处罚程序的理解与适用》,对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做了详细分析。

案卷评查会上,为确保案卷评查工作标准统一、程序规范、责任明确,在评查工作开始前,首先集中学习了文旅部印发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分4个评查小组对抽取的全市上半年普通程序办理的8份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严格仔细地评查,整个评查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指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评查结果将于10个工作日内反馈案件承办单位。会后各单位将围绕案卷评查发现问题,及时查补行政执法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执法案卷立卷归档质量。

本次执法业务培训联系工作紧、授课内容实、信息含量大、标准要求高,既是一次坚定航向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实训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文化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下一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认真贯彻以学促改、以学促进、以学促干,锤炼过硬本领,奋力担当作为,认真抓好培训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高质量执法护航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