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2023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信息详情

利州区2023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日期: 2023-10-07 来源: 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被称作“最火”黄金周,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人数持续增多,利州区A级景区接待游客14.96万人次,门票收入225.4025万元。

(1)特色活动主题游。月坝旅游度假区举办“明月千里寄相思”——利州区万人赏月诵中秋主题活动,推出抬花轿、篝火晚会、麦霸集结号、民俗文化巡游、对山歌、吟诵中秋诗词比赛、搬南瓜等游客互动游戏,带给市民游客别样的“诗与远方”;天曌山AAAA级景区举办“传承经典,继承国风”“礼遇中秋,购有惊喜”等主题活动,推出登山赏秋景、游玩品美食、呐喊喷泉免费体验等系列游玩项目,“一站式”满足市民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体验;皇泽寺、千佛崖AAAA级景区,推出汉服巡游、戏曲演出等活动,让传统文化在节日里绽放光彩。

(2)多措并举优惠游。推出消费券补贴、消费满减、票价优惠等系列惠民举措,吸引更多人游在利州,留在利州。天曌山景区门票免费,对赴广参与援建、援疫等相关人员发放亲情卡、浙江亲人、成都大运会相关人员、军人、杭州游客持身份证可免收门票,“2023坐高铁游广元”限游客本人持当天高铁票,享受景区、住宿、购物、娱乐折扣优惠政策。城区各大商场开展了“欢乐购物大放送”活动,辖区14个主要商业综合体和36家大型超市开展系列消费促销活动50余个。

(3)足不出户掌上游。与文旅企业、平台企业、金融机构协同发力,依托各媒体平台线上推出以“跨越时空云上遇见利州”为主题的云游利州活动。“VR全景看利州”“刷视频游利州”“女皇味道”“云上读书观展观演”等一系列活动,不仅让游客足不出户饱览利州美景,了解利州风土人情,还可以网上享受非遗文化展演等优质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旅消费需求,实现线上线下活动不断档。

(4)多彩乡村休闲游。与辖区内乡镇街道协同发力,推出住月坝民宿、赏自然风光、打野生板栗、摘野生猕猴桃,大石看金黄稻浪、赏漫山红叶,龙潭吃农家饭、看农家景、享农家乐等适合近郊游、家庭游、亲子游的多彩乡村休闲旅游活动。白朝食用菌产业园、荣山渔家乐、三堆紫兰湖、芳香南山等亲近自然、回归田园的“最美乡村体验游”景区景点成为市民游客出行首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