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学互鉴补齐执法短板 交流协作提升监管水平--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赴广元开展川渝文物行政执法协作交流 >信息详情

互学互鉴补齐执法短板 交流协作提升监管水平--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赴广元开展川渝文物行政执法协作交流

日期: 2023-09-25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文物执法工作协作交流,全面提升川渝两地执法人员综合素养,近日,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黄剑带领重庆市沙坪坝区、璧山区、江北区等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负责人一行6人赴四川广元开展川渝文物执法协作交流调研,调研工作以现场执法检查、座谈等形式开展。省文旅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唐骏、广元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现场执法检查环节,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剑门蜀道遗址·翠云廊、昭化古城段、明月峡古栈道、皇泽寺摩崖造像和省级重点文保单位昭化古城红军革命遗址群、辜家大院等进行执法交流检查,检查中对各文物保护相关单位在文物保护利用、安全规范管理、执法监管水平方面的先进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与属地文保单位负责人和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就如何常态化做好文物安全管理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出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

座谈会上,两地紧紧围绕文物行政执法队伍现状、文物行政执法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文物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采取“双方简介”和“一问一答”的形式深入开展交流,重点对文物执法监管工作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磋商、探讨,并分享了各自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方面的典型做法,充分达到了互学互鉴先进经验、着力补齐双方短板、全面提升执法效能的交流效果。同时调研组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广元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情况。

下一步,两地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丰富执法交流协作模式,着力提升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贡献文化市场执法力量。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