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合执法整治违法广告 凝心聚力维护人民健康——广元市开展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药品、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信息详情

联合执法整治违法广告 凝心聚力维护人民健康——广元市开展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药品、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日期: 2023-08-25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整治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领域违法药品、医疗广告,规范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日,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药品、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官方网站等线上平台检查广告发布情况和广告审核备案、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资料。重点围绕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发布的药品、医疗广告内容是否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禁止的情形,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是否依法取得广告制作、发布资质,是否按规定审核广告内容并备案等方面开展。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边执法、边普法”,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督促指导广告发布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

通过对辖区广播电视制作、播出、传输等多家机构的执法检查,未发现有发布虚假药品、医疗广告等违规行为,但对存在的广告审查不规范、审核制度落实不到位情况提出了责令限期整改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广告发布行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