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新征程 文艺振乡村 ——省市戏曲专家走进苍溪调研座谈会 >信息详情

奋进新征程 文艺振乡村 ——省市戏曲专家走进苍溪调研座谈会

日期: 2023-03-21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宣传苍溪、助力苍溪乡村文化振兴,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3月16日,在“2023年第十八届苍溪梨花节”期间,特邀请四川省知名戏曲专家走进苍溪,开展曲艺调研、采风活动,以曲艺形式描绘苍溪的秀丽风光、讲好苍溪故事,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

四川省文旅厅剧目创作室主任丁鸣,原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院长、现四川省非遗委员会戏剧组组长杜建华,四川省非遗委员会副主仼郭桂玲,成都市曲艺研究院院长张迋玉,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非遗委员会戏剧权威专家)李祥林,南充市民艺文化专家王应舜,广元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文武,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寇含凯、文化馆馆长樊炳秀携文化馆职工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强调了建设创作力量,发展苍溪灯戏文旅融合等关键性意见。而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苍溪灯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需从根本出发,注重打造优秀传承人队伍并紧扣地域文化特色。

对于苍溪灯戏文化的传承发展来说,培养和引进年轻的创作者和传承人无疑是关键。如何将这些年轻人从城市吸引过来,并将他们的创新思维融入到苍溪灯戏文化的传承中。加强对于灯戏文化的深入挖掘,强化对于文化价值的理解和传承,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同时,作为一种传统艺术品种,苍溪灯戏文艺融合在加强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同时,也有着面临实际需要和现代要求的新挑战。写好当下这篇关于苍溪灯戏的新篇章,激发新的文化活力,提高文化经济的附加值。

最终,只有将历史价值、文学价值和文化价值充分的体现,做好传承人队伍建设,建立传承脉络谱系,建立有关的保护措施和保障措施,共同发展,携手并进,让百姓看到更多更好的品质演艺,让戏曲艺术在文旅融合中切实发挥作用,开拓进取,合作共赢。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