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信息详情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日期: 2022-11-0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罗全生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广元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四史”教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以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带动健全现代文化旅游产业和市场体系,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加大文物活化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市内外、省内外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广元声音”。坚持“建强堡垒、自我革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大党建”“融合党建”理念,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夯基固本、岗位练兵和品牌打造,实施培根铸魂、培训提能、阵地提升和廉洁护航行动,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文研读、集体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抓好培训提能,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要聚焦文旅发展重大问题,精心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书法、美术、歌舞、戏曲等形式写金句、学金句、悟金句。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广元文广旅”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会议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要抢时间、赶进度,跳起摸高,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加紧加快,高质量筹办好中国(广元)女儿节、省第十三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十二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和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二是充分发挥文旅康养专班牵头部门作用,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全产业协同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黑石坡、曾家山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加强对文旅重点企业的支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尽快复工复产。四是提前谋划冬季和“元旦”“春节”期间旅游营销推介,推动文旅市场尽快复苏回暖。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等各项工作。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直属单位。局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和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市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市口岸和物流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