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折子戏《杀奢》将赴重庆参加“川剧节”成渝文化交流并亮相第五届川剧节 >信息详情

广元折子戏《杀奢》将赴重庆参加“川剧节”成渝文化交流并亮相第五届川剧节

日期: 2022-07-08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川剧节近期在重庆市川剧院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我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加强与重庆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进一步提高我市川剧创作及表演水平,学习其它川剧院团先进工作经验,拓宽专业队伍视野,锻炼川剧表演人才,提高专业水平,进一步推动广元川剧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我市创排川剧《杀奢》参加第五届川剧节演出,同时组织戏曲业务专干与重庆市川剧院开展业务交流学习活动。根据活动总体安排,川剧《杀奢》计划于10日亮相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第五届川剧节第三场“青年风采”。


         据悉,川剧节是我国川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已先后在四川举办4届。本届川剧节首次在重庆举办,广元是首次参加。折子戏《杀奢》由广元市戏曲发展中心(四川省豫剧团)编排选送,演绎的是三国时期,曹操刺杀董卓不成,逃出长安。县令陈宫钦佩曹操,毅然随曹弃官而逃,途中,借宿吕伯奢家,曹心怀叵测,疑心顿起,杀了吕伯奢及全家,陈宫耻其行,弃曹而去。

         饰演陈宫的是该中心青年演员陆洪涛。这位主攻生角的国家二级演员,师承川剧名家杨昌林,在2020年四川省第五届川剧青年演员比赛中曾荣获“二等奖”。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