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专题党课 砥奋进之志 >信息详情

讲专题党课 砥奋进之志

日期: 2022-07-05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期,7月4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罗全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守住“五心” 提升“五力”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

罗全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提出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文旅工作的实际行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文化广电旅游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工作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出了“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的发展目标,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罗全生要求,作为文旅系统的共产党员,要在新时代以赶考姿态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守住“五心”、提升“五力”。一是守住“丹心”,提升“政治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一片丹心忠于党。二是守住“恒心”,提升“文化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守好“文旅兴市”的恒心,抓好文旅融合创新,做好文化铸魂,强化文化赋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更好发挥文化旅游在交流互鉴、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守住“真心”,提升“服务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督导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聚焦省内游、研学游、康养游等,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助力全市经济快速回暖。四是守住“决心”,提升“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围绕“康养旅游胜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聚精会神抓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敢于迎难而上动真格,勇于主动斗争破难题,善于争先创优抓落实。五是守住“戒心”,提升“拒腐力”。明确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持续巩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时刻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廉洁从政纪律,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和防线。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