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开展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暨“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活动 >信息详情

广元市开展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暨“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2-06-23 来源: 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着力推进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扎实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活动,全面净化校园网络文化环境,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2022年6月22日下午,由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州区新闻出版局、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暨‘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活动在广元市八二一中学开展。


宣传活动在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学法普法案例宣讲中拉开帷幕,执法人员以“健康绿色上网,拒绝网络沉迷”为主题,就什么是网络成瘾、网络成瘾的原因及危害、如何有效抵制网络成瘾等方面,结合我市真实发生的未成年人因沉迷网络走向极端的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同时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出版物以及正版与非法出版物的区别,现场模拟了“一看,二摸,三闻”的非法出版物鉴别小技巧,引导学生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有害出版物。


活动中,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现场张贴“护苗·2022”宣传海报20余张,发放《网络沉迷危害宣传册》200余份,“绿书签·2022”宣传折页300余份。利州区新闻出版局、新华文轩广元市公司为该校赠送了适合青少年阅读价值约1.6万元的优秀课外读物。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践行学校、社会、政府、网络保护义务,提高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鉴别盗版、非法出版物的能力,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社会校园文化市场环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