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强化“剧本杀”“密室逃脱”场所监管 规范文化市场领域新型娱乐经营活动有序发展 >信息详情

强化“剧本杀”“密室逃脱”场所监管 规范文化市场领域新型娱乐经营活动有序发展

日期: 2022-05-23 来源: 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迅速发展,由于法律法规尚不完善,市场发展良莠不齐,该类场所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剧本内容、著作权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监管上还存在诸多缺陷。为有效加强文化市场领域新型行业监管,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针对市辖区“剧本杀”“密室逃脱”娱乐经营活动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摸排行动。

夯实主体责任,摸清行业家底。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市安办针对“剧本类”娱乐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执法人员紧紧围绕该类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市辖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该类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摸底,共摸排到“剧本杀”经营场所7家,“密室逃脱”经营场所6家,其中检查发现有2家“密室逃脱”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整改。

规范市场管理,召开业主会议。结合检查摸排情况,支队组织全体“剧本类”经营业主进行宣传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分析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反馈了疫情防控督察暗访和专项检查中在各场所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剧本类”娱乐经营场所存在的个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要求各“剧本类”娱乐经营业主要配合执法人员对剧本脚本是否含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是否设置适龄提示开展全面检查,各场所要标明适龄范围,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应当在显著位置予以提示,并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等,确保在政策过渡期做好行业监管和自我约束。

聚焦新型行业,强化职责监管。在文化市场领域新型行业逐步凸显的关键阶段,市支队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级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精神,以新理念破解新问题,以新作风推动新成效,切实加强对市辖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型娱乐经营活动监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健康、繁荣、稳定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