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系统“抓落实、促发展,争一流、树形象”座谈会议 >信息详情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系统“抓落实、促发展,争一流、树形象”座谈会议

日期: 2022-05-19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抓落实、促发展,争一流、树形象”座谈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罗全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全生指出,当前,无论从领导重视、资金投入,还是从政策环境、社会关注来看,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都进入了快速融合发展机遇期。有了好的机遇,要有好作风、好作为、好成绩,才能提升系统的形象和地位才能推动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

罗全生强调,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抓落实。要在工作中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文旅兴市”工作思路,拿出一往无前的冲劲、一马当先的闯劲、一鼓作气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苦干、实干加巧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康养旅游胜地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

罗全生强调,必须培育战略思维抓落实。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摆脱老法子、老路子、老一套等惯性思维,调整战术、改进打法、拓宽思路,在认识上创新制度上创造,在打造亮点、创造经验上下功夫、求突破,统筹推进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工作。工作中要具体做好六个融合:文化内涵发掘和旅游品味提升的融合,艺术精品创作和旅游空间拓展的融合,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产品开发的融合,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的融合,文化与旅游市场和产业的融合,文化传播与旅游推广融合。

罗全生强调,必须锤炼过硬本领抓落实。要善于统筹全局,坚持在统筹中处理矛盾,在兼顾中把握平衡,在协调中促进发展,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开放合作。在涉及意识形态、疫情防控、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文物安全、森林防灭火及文化市场管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等方面,要善于协调各方,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层级抓落实的主动性、创造性,整合一切有利于抓落实的资源和要素,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罗全生强调,必须持续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持续整治作风陋习,切实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要带头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哗众取宠、不摆花架子,保持一抓到底的执着精神和战略定力,树立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不折腾、不懈怠务求工作质效

罗全生要求,必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加干部职工对本系统目标的认同感和趋同性。要以伟大事业鼓舞干部、以良好用人机制激励干部、以严格目标考核鞭策干部,用成绩说话,靠实干争先。要强化结果导向,严格督导考核和奖惩兑现,真正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

会上,局班子成员结合当前分管领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很好发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