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从“青廉”出发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信息详情

从“青廉”出发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日期: 2022-05-16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强海英代表局党组为年轻干部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也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引导年轻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作表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年轻干部牢铸精神之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廉政党课开始前,青年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局党组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必修课程,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开设廉洁课堂,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年轻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断筑牢年轻干部信仰之基,补足年轻干部精神之钙。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理信念教育,才能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增强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局人事科副科长王锦宇说。

讲授廉政党课,帮助年轻干部把稳思想之舵 。

“我们的年轻干部有活力、少定力,思想还不够成熟;有学历、少阅历,吃点苦就叫委屈;不担当、不担责,把工作当儿戏;太自我、少公心,个人利益至上;初掌权柄、自鸣得意,心中缺乏敬畏……”强海英副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年轻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问题。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廉政党课上,强海英副书记不仅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还广泛引用全国、全省、全市和本系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语重心长地教导年轻干部要守好廉洁关、作风关、经济关和交友关,做到经济上清楚、作风上清正、生活上清白,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最后,强海英副书记寄语文广旅青年要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为民情怀,勇于拼搏奉献,留下奋斗足迹,实现人生价值。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错位,剩余的扣子才能扣整齐,为人民服务的工装才能合身得体。我将坚持慎独慎微,常掸灰尘、常照镜子,把规矩记牢记清,把基础扎稳扎实,把扣子扣严扣正,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去年年底刚刚提拔的产业发展科副科长赵瑞雪说。

签订廉洁承诺,引导年轻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组织纪律,决不我行我素、先斩后奏;严守廉洁纪律,正确履职行权,决不滥用权力、谋取私利……”上完廉政党课后,年轻干部们签订了《年轻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向组织作出廉洁履职的郑重承诺。

廉者,政之本也。作为签订《年轻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的代表之一,市图书馆干部薛新波感叹地说:“我们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人民的期盼,才能真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下一步,我们还将围绕‘青廉’工程,加强反面警示教育,加大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通报曝光力度,组织旁听庭审、案件剖析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同龄人唤醒局中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护航年轻干部成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仕伟说。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