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力打造文明健康文化市场助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信息详情

全力打造文明健康文化市场助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日期: 2022-05-12 来源: 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以此次创文工作为契机,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细化职责、创新举措、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文化市场创文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职能分工,压实创文责任。支队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创文工作各项措施,针对“阳光问政”曝光的文化市场监管问题,支队进一步完善了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将工作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大队和具体责任人,同时组建五个检查组对文化市场创文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导检查。

二是强化内外宣传,营造创文氛围。及时召开2022年度市辖区网吧经营场所专项整治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集中学习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确保市场业主熟悉知晓创文标准,自觉遵守创文规定,并要求业主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充分营造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通过MAS平台、QQ群、微信群发布公告、信息,及时通报文化市场在创文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同时做到边执法边普法,在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内统一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上网等标识标牌,并利用网吧、娱乐场所门厅LED,电脑终端设置开、关机屏幕等方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标语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确保创文成效。此次创文工作,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以日常巡查为抓手,专项行动为突破口,集中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行动。清缴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的有害出版物,从严打击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及使用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的行为,关停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娱乐场所、网吧,严厉打击娱乐场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在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警示牌、网吧不按规定核对和登记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期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88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35家次,检查娱乐场所28家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0家次。对接纳未成年人的3家网吧进行立案查处;对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5家网吧进行立案查处;对接纳未成年人的2家娱乐场所进行立案查处;收缴《阿衰》《隐藏的图画》等“口袋本”非法出版物58册;关停距离校园不足200米的网吧1家。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