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注重红色资源挖掘保护 >信息详情

苍溪县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注重红色资源挖掘保护

日期: 2022-04-19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苍溪县黄猫垭镇高台村是著名的“黄猫垭歼灭战”发生地,红色资源丰富。2021年8月,苍溪县在省委组织部和省文旅厅的具体指导下,注重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启动黄猫垭镇高台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一是高效推进红色项目建设。组成专班到巴中、万源等革命老区收集红色史料,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将还原高台寺阻击战旧址、改迁李先念骨灰撒放地、提升烈士陵园、保护弹痕松、打响黄猫垭歼灭战第一枪、红军小道建设、新建瞭望塔、改建红军井、修复前沿指挥所(战地医院)、新建黄猫垭歼灭战纪念馆、修缮红军大院(蹇家大院)等项目列入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并在建设专班的领导下加快推进。

二是深度挖掘红色教学资源。成立红色资源研究专班,特聘19名红色文化研究员,开展红色资源调查普查、红色党史素材收集整理工作,完成对红军渡、黄猫垭2处红色教育基地的前期升级打造,优化6条特色精品教学线路,开发《强渡嘉陵江战役的历史贡献及当代启示》等专题课5个,打造《为了谁》《共产党员的党费》等微党课10个。

三是积极筹备红色文旅服务。筹备启动AAAA级景区创建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绘制黄猫垭歼灭战连环画1套,整理红色故事23个,举办专题讲座2场,遴选2名专业人员驻点解说,完成《黄猫垭上桃花开》实景演出策划并启动创作。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