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详情

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15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文旅体局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股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仕伟主持会议。


会上,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瑾肯定了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用心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研制并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推动“4321”精准监督要求工作走深做实。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四是配合做好八届市委巡察,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五是着力抓好机关纪委建设、强化直属单位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突出办案引领,扎实推进“三不”一体。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分析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知责”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文化广电旅游工作的政治属性,引导党员干部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做清正廉洁的“护航员”。二要强化“负责”的政治担当。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家风立德教育,持续开展吸毒酒驾、网络赌博、高利贷等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程序,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持之以恒转作风。三要强化“尽责”的政治使命。党组书记、支部书记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纪委和支部的纪检委员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建立权责明确、任务明晰、齐抓共管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以党建引领带动文旅事业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硬”,不断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市文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