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多部门联动取缔黑广播 >信息详情

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多部门联动取缔黑广播

日期: 2021-10-22 来源: 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严厉打击非法设置无线电广播电台,维护辖区内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市场安全。近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黑广播”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通过专业监测设施监听发现频率为101.5MHz的非法调频广播信号,其播送内容主要以低俗、虚假性药广告为主,内容低俗露骨、容易诱引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播出时段为每天18:30时至6:30时。

2021年10月20日晚,市经信局、市文化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黑广播”播送时间,利用车载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及移动便携式监测设备初步锁定“黑广播”发射源位置。该信号来自南山半山腰一家农户家。2021年10月21日下午,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市经信局、利州区公安分局南河派出所深入“黑广播”信号源位置开展“黑广播”查处行动,因该处黑广播设置定时开关机无法确定架设安装违法人员,执法人员依法对“黑广播”设备和天线进行了取缔。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查缴天线一个、发射器一台、定时开关一个、数据存储U盘一个、发射器线缆5米。


此次查获的“黑广播”设备,是由大功率的发射机和大尺寸T型天线组成。属非法调频广播电台,俗称“黑广播”,以贩卖假药、诈骗钱财,以及淫秽色情等节目向社会进行播音宣传,影响恶劣,老百姓深恶痛绝。且通常“黑广播”的天线也架设在比较高的位置,覆盖面积广,受众较多,极易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黑广播”不仅扰乱正常的广播秩序,对民航导航通信等重要无线电业务造成干扰,而且还会破坏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甚至影响到国家安全。近年来,市文化执法支队积极配合经信、公安等部门,加大监测力度,加强整治力度,严惩犯罪嫌疑人,全市“黑广播”数量呈下降趋势,由2018年的10起下降至2021年2起,有力地维护了全市广播电视正常传输秩序和意识形态安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