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调研青川文物保护工作 >信息详情

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调研青川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 2021-08-24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1日,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一行调研青川文物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罗全生等领导、县文旅体局、县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毅详细了解了青川县馆藏二级文物商周有孔长方玉刀保护现状。该玉刀于1983年9月出土于青川县永红乡都家坝(现青川县沙州镇白水关社区都家坝),玉料呈墨色,局部有红色沁,体扁平,呈肩窄刃宽的长梯形,近肩处有等距且排成一直线的四个圆穿,两面均为素面,是迄今为止川北地区发现的重要早期玉器。

王毅高度评价了商周有孔长方玉刀,他表示该玉刀应为王者之器,代表着权威和地位,如此精美完整。他充分肯定了青川县文物管理所文物保护工作。

随后,王毅主持召开了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李蓉汇报了青川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王毅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文物管理体制,创新文物保护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形成文物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要发挥青川文物的独特优势,不断挖掘文物背后的文化内涵,把青川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