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文博系统青年座谈会 >信息详情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文博系统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1-06-0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的精神,全面了解我市文博青年骨干的工作、思想情况,促进文博青年成长和广元文博事业发展,2021年5月26日,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文博系统青年座谈会。各县区文博系统、市直文博单位青年业务骨干(40岁以下)近30人参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俞天喜主持。

 

会上,文博青年就广元文物事业发展及个人发展规划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广元历史底蕴深厚,文物资源富集,文物工作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作为新时代文博青年,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要静下心来、沉下身来多学习、多钻研,为新时代文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有的青年分享了从事文物工作多年来的感悟和心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怀揣对文物工作的热爱,听党话跟党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文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有的青年结合广元文博事业发展现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困难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的青年表示要以初学者的姿态多学习、多思考,珍惜每次学习和培训机会,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文博事业发展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有的青年表示愿意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考古发掘工作,补足广元考古工作方面的短板弱项;有的青年表示作为博物馆一员,将在平凡的岗位上讲好广元历史文化故事,充分展示广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有的青年希望市局继续加强对文博青年的教育和培训,搭建更多平台、组织更多活动,广泛倾听青年声音,在思想上多引导和帮助,促进文博青年茁壮成长。整个座谈会既气氛热烈,又不失严肃庄重,展现出了文博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目的。

局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俞天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元文博事业的发展需要文博人才来支撑,文博事业的辉煌要靠文博青年来缔造,文博青年是文物工作的财富。广大文博青年要满怀激情,抓住党对文物工作高度重视的有利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博人的视角和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文博事业发展的洪流中。一是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文物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历史文化遗产。近期又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好的时代给文博事业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干好文物工作。二是提高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持续学习,文物工作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很多,大家一定要严守底线和红线。同时也要善于在实际工作总结规律,把书本上的东西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才能提高理论水平,切实担负起文物工作重任。三是常怀“敬畏”之心。文物工作常常很枯燥,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才能把工作干好。对文物要常怀“敬畏”之心,保护好文物,方能让文化记忆得以传承、历史认同得以延续、爱国情怀得以安放,这应该是每位文博人都应有的情怀。各位文博青年要坚守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建设广元文博事业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