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镌刻红色记忆 让革命文物焕发时代光彩——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俞天喜讲党课 >信息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 镌刻红色记忆 让革命文物焕发时代光彩——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俞天喜讲党课

日期: 2021-05-14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物局局长俞天喜在广元市红星公园,传承红色基因 镌刻红色记忆 让革命文物焕发时代光彩”为主题讲党课。局机关三支部,皇泽寺博物馆、千佛崖石刻艺术博物馆、广元市博物馆、广元市美术馆党员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

俞天喜同志首先给大家普及了广元富集的红色资源:广元现有不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240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旺苍木门会议旧址),省级37处;主要种类为革命战斗旧址、红军机关住地旧址、石刻标语、烈士陵园、医院学校会议旧址。现有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2261件,其中一级文物8件、二级文物73件、三级文物1600件、一般文物580件;主要为川陕苏区货币、红军石刻标语、红色文件、红色宣传品、战斗武器、红军生活用品等类型。其次从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和文化产品开发、利用红色遗址遗迹开展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广元打好文化+旅游牌,让红色资源合理利用、红色文化有效传承的经验做法。最后秉承“聚焦核心、突出重点”的理念,“一园凝聚广元红、一带串联成引领、红路蜀道筑网络、八区示范做先行”整体空间布局等方面解读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省广元段建设保护规划》。

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红星塔、“红军礼赞”雕像等,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活动,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熏陶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