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赴黄猫垭战役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详情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赴黄猫垭战役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5-10 来源: 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7日至5月8日,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黄猫垭战役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宋刚,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范华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新民等领导和来自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七十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5月7日午后,烈日当空,黄猫垭上映山红花开正艳。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步入黄猫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在9.15米高的黄猫垭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人员整队肃立,氛围庄严肃穆,认真聆听了《黄猫垭战役》微党课,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面对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列队瞻仰纪念碑,缓缓走过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骨灰撒放区和烈士陵园;接着,先后参观了弹痕松、黄猫垭战役指挥所等黄猫垭战役遗址遗迹。

在“重走长征路”环节,队伍沿着革命先烈足迹,走过松垭子、老君寨、象鼻山等地,沿途查看黄猫垭歼灭战地形地势,实地了解感受黄猫垭的喜人变化。途中,队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激励每一位参与者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以此缅怀先烈,锤炼党性,磨炼意志,净化灵魂。

5月7日晚,集体露天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黄猫垭战役遗址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城以北104公里处的黄猫垭镇境内,是1934年徐向前、李先念组织领导的川陕苏区反“六路围攻”歼灭战役纪念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骨灰撒放纪念地,2012年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被收入《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是苍溪县重点推介的红色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猫垭战役是李先念同志亲自指挥的扭转川陕苏区格局的歼灭战。1934年9月,红四方面军在反六路围攻追击中,徐向前总指挥亲率红30军及31军93师从巴中出发,李先念、程世才率30军作先头部队急速穿插敌军后方,火速抢占了黄猫垭,切断敌孙震部退向苍溪的后路。15日拂晓,逃跑敌人主力退到黄猫垭,我军全线出击,一天一夜肉搏血战,敌人全部就歼,共击毙敌旅长以下官兵4000余人,俘虏敌军10000余人,缴获枪支7000余支,追击炮40余门。黄猫垭战役大捷是红军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标志着红四方面军取得反六路围攻彻底胜利。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