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版权宣传周 | 2021版权保护,请你参与! >信息详情

版权宣传周 | 2021版权保护,请你参与!

日期: 2021-03-25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决定在4月20日至26日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著作权,又称版权。指作者对其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内创作的作品享有的专有权利。著作权是公民、法人依法享有的一种民事权利,属于无形财产权。作品一经创作完成作者就享有著作权,不论是否发表,均可申请对其创作的作品著作权进行免费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正)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著作权登记可以维护作者或其他著作权人和作品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既能为维权提供证据,保障版权交易,还能助力政府开展版权服务,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是指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内具有独创性并能以一定形式表现的智力成果,包括:①文字作品;②口述作品;③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④美术、建筑作品;⑤摄影作品;⑥试听作品(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⑦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⑧计算机软件;⑨符合作品特征的其他智力成果。

作品著作权登记所需材料:①作品登记申请表;②作品自愿登记权利保证书;③作品样本;④证明文件。个人作品需提交著作权人身份证;法人作品需提交法人作者证明书、法人单位证件、证明人身份证;合作作品需提交合作创作协议、合作创作协议双方身份证明文件。以上材料中凡涉及签章位置必须手写,身份证正反面,所有材料均交电子档。

作品著作权登记网址:http://admin.sc-copyright.org/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