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党史 感党恩 强党性——广元市博物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哈达铺、腊子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详情

学党史 感党恩 强党性——广元市博物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哈达铺、腊子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1-04-23 来源: 市博物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420日—21日,广元市博物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一起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崇敬追思之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谆谆誓言中领略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认真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至哈达铺后的历史事实和伟大决策,深刻理解了哈达铺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和长征途中“加油站”的重要历史意义。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驻足观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革命先烈实物等,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在哈达铺留下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体会到了他们百折不挠、勇往无前的爱国主义情怀。

支部书记、馆长蒲泯宏在纪念馆广场现场组织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红军长征部分内容,讲述了“‘伙食尾子’背后的制胜密码”、“一件‘钱衣裳’的故事”,一起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秉承革命精神。

次日,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和纪念馆。

青山萦绕,丰碑无言。当年红军攻破的重重天险,如今已成为柏油通途,但隘口两边仍是悬崖陡壁。插向天空的崇山、矗立的碉堡、湍急的腊子河水,讲述着当年红军浴血奋战、人喊马嘶、枪炮连天的悲壮场面。腊子口纪念馆内,文物和图片系统讲述了工农红军途经腊子口,与凭借天险、阻截部队北上的国民党鲁大昌部激烈斗争的过程。而17岁苗族小战士“云贵川”为攻破敌军碉堡,英勇献身的事迹则令人泪目……。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又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实地感受了革命前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让大家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认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推动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