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信息详情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 2021-03-18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区文旅体局分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清风护“林”“数”说担当》)。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车帮忠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关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的通知》等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朝明对市文广旅2020年政治生态分析评估情况作了通报,对2021年市文广旅系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有效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切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抓好“4321”精准监督和以案促改工作;三是要时刻强化挺纪在前,始终牢记“家法严于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带头践行承诺初心,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五是要抓好“十个严禁”要求落实、重点权力廉政风险防控、廉政档案和廉政鉴定等各项具体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泽中对2020年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2021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主要从5方面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严格党员干部纪律约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围绕重大主题抓好相关工作。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局系统广泛组织开展读一部党史、讲一段故事、写一篇心得、搞一次活动、添一份光彩、树一批典型“六个一”活动。深入开展“我悦读”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创建“书香机关”。三是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五个基本”,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开展“六个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对两新组织和离退休支部的业务指导,强化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提高“两个覆盖”质效。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性文化中心目标,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实施、成渝“双城经济圈”后花园、文旅经济发展等工作,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森林防灭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服务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落实落地。五是涵养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加强对干部职工尤其是事业单位普通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深入推进“4321”精准监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不断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车帮忠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标准放首位,结合实际有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作用;三是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六个一”和“我悦读”两个品牌活动;四是精准聚焦今年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奋力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