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图书馆开展“欢庆元旦 畅游科技”VR科普阅读体验主题活动 >信息详情

青川县图书馆开展“欢庆元旦 畅游科技”VR科普阅读体验主题活动

日期: 2021-01-03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年元旦,在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欢庆元旦畅游科技”VR科普阅读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为青少年儿童读者提供了科学探索、地球生物、人体奥秘、宇宙星空、自然地理等5大类别共计40部丰富的VR资源。为广大青少年儿童一站式提供了包罗万象的VR阅读内容,它是将自己充分的与虚拟世界相结合,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以科普阅读为主要内容,体验奇妙的数字世界。

活动现场,只见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争先恐后的相互体验,随后又是相互探讨,一幅幅求知的画面着实热闹、温馨,现场人数达40人。为丰富图书馆的服务模式,县图书馆通过多方努力和探索,元旦这天成功的为读者们搭建了VR科普阅读体验平台和体验空间,再一次刷新了服务模式,拓宽了小读者的知识面,实现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美好愿景,让孩子们体验到数字互动阅读的快乐和神奇。

新年新气象新起点,此次活动只是一个新的开始,青川县图书馆会继续创新、努力探索、进一步落实图书馆的职能职责,接下来我馆会相继开展系列VR科普阅读进校园读书活动,让偏远山区学校的孩子也能够同等享受到优质的科普资源。我们旨在通过科学科普性质的VR虚拟现实内容,把图书中的平面知识变为立体、形象、生动,让读者在身临其境体验的同时,也能感受前沿科学技术的魅力和神奇,从而激发青少年儿童科普阅读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空间思维能力,让孩子们爱上科普、爱上阅读。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