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开启洞穴公益科考探险,续写文旅资源普查“后半篇文章” >信息详情

朝天区:开启洞穴公益科考探险,续写文旅资源普查“后半篇文章”

日期: 2020-11-27 来源: 广元市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省文旅资源普查工作已近尾声,全区文旅资源普查也初见成效,新发现和待开发资源已经明晰,下阶段如何挖掘、保护和利用好文旅资源是普查工作的根本目的。近日,朝天区开启溶洞公益科考探险活动,续写文旅资源普查“后半篇文章”。

11月26日,由该区盛邀的“探险中国”探险队一行8人进驻朝天,并与该区签订了探险协议,计划用10天左右时间完成全区汉王洞、叠洞河、雪溪洞等溶洞的探险。“探险中国”探险队将本着公益探险理念,用专业的团队完成此次探险之旅,并为该区提供重要的溶洞资源视频资料,并及时与区融媒体中心共享,同时,计划为该区举办一次免费的科普讲座,提出今后溶洞可开发利用的旅游类别、发展方向和价值。此次科考探险,主要针对该区在资源普查中发现出的众多溶洞资源优势进行前期科考探险,为下阶段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景区景点拓展打造提供科学支撑。据悉,26日下午,探险队已经开启了对汉王洞的探险之旅。

朝天区地质景观独特、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以地文景观、气候康养地尤为突出。石笋坪、望远山、川洞天坑、水磨沟、雪溪洞、月亮峡等具有代表性的五级旅游资源均属于地文景观类,集石林、天坑、溶洞、峡谷等景观于一体,囊括了温带——亚热带岩溶地带的全部类型,是川北名副其实的岩溶景观自然宝库。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