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女武则天那些事儿 ——作家胡为民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信息详情

少女武则天那些事儿 ——作家胡为民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0-11-07 来源: 市图书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6日下午,中国作协会员、本地知名作家胡为民应邀来到广元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分享他的长篇小说《少女武则天那些事儿》,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作家的精彩阐述和分享,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作家先带领大家从学习武则天的一首诗,开始导入。然后围绕作品中关于利州人杰地灵、文化厚重、民风淳朴、良好的家教、喜读诗书、勤练骑射、拓宽视野、培养审美、榜样的力量、自身奋斗等方面,层层递进,为师生展示了一幅幅少女武则天在利州生活成长的动人画卷,解读武则天成为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女皇帝,她的少女时代生活成长的环境是怎样的?和别的孩子比较她获得了什么样的家教?她从小认为女孩应该和男孩一样,她又经历了哪些生活的历练?她用哪些磨砺来增长自己的才干?她那宽阔的视野是如何形成的?榜样给了她怎样的力量?进而告诉师生们,人才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长期的磨砺和修造而成的;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经历无数的锻炼和奋斗得来的。最后在学习武则天的另一首诗中结束分享。前后两首诗作比较,让师生们在文如其人中,逐渐感悟一代女皇洞察一切的睿智,随机应变的能力,刚毅果敢的作风。

分享会结束,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作家为他们题字赠言。胡为民鼓励同学们趁着年少,不要虚掷光阴,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这次作家阅读分享会,是2020年度“书香广元.邮传万家”全民阅读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元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中国邮政广元市利州区分公司承办,广元市图书馆、利州区教育局、利州区文旅体局、利州区总工会、利州区作家协会、利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胡为民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巴金文学院作家班学员,鲁迅文学院作家研修班学员,广元市读书与写作协会主席、广元市利州区作协副主席、广元青年作家网总编辑。至今已经公开出版长篇小说《月亮村巨变》等著作八部。《少女武则天那些事儿》是胡为民历时一年时间创作完成的历史题材长篇小说,2019年1月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为第一部专门演绎武则天在利州出生、生活、成长这段历史的长篇小说,全书共计三十七万字,填补了文学作品描写这段历史的空白。小说分两条线索展开描写,一条演绎武则天在利州出生、生活、成长的动人故事,一条反映利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农耕文明等,赞美利州美丽的山川、丰富的物产、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人居环境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