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窗口高效审批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信息详情

市文广旅窗口高效审批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日期: 2020-11-04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是国家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后疫情时代的必然要求,高效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内容,也是审批服务窗口责无旁贷的职责任务所在。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依法廉洁高效地为企业群众审批服务,体现部门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认知和为民情怀。

2020年8月13日,艺术考级承办单位成都永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来到文广旅政务服务窗口,申请办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前备案》相关事宜,递交的申请材料中,缺项艺术考级考官资质材料和国家文旅部最新规定的疫情期间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应提交材料。由于相关当事人出差在北京、云南,正值两地疫情反弹期间,加之需要时间和程序办理相关事宜,很难及时现场和网上提供。考级机构委托办理人心急如焚,担心无法现场提供法定申请备案资料而耽误承办的社会艺术考级活动按时顺利进行。

针对这一情况,按照审批服务改革政策要求,对具体情况进行电话沟通核实,采取申请缺项资料“容缺候补”和社会诚信承诺两项措施进行审批。一是电话与参与此次社会艺术考级的考官宣讲政策法规,要求在艺术考级活动开始3天将资质证书和核酸检测报告材料,以电子扫描件网传局审批服务窗口;二是指导社会艺术考级机构委托申请人做好社会艺术考级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制定;三是在承诺候补申请资料时段及时电话提醒按时补齐法定申请资料。通过“容缺后补”和社会诚信承诺措施,加强后续指导服务跟进,申请单位提前4天补齐申请资料并依法备案,实现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办事要求,确保了社会艺术考级机构按照法定要求按时开展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同时,该机构依法备案后,政务服务窗口及时将备案信息推送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事中事后执法监管服务,确保该社会艺术考级机构考级活动全程安全。

此次审批服务工作案例收到社会效果良好。当考级机构委托申请办理人李春实,提前拿到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备案文书时非常高兴,激动地立即打电话向委托人报告情况。艺术考级承办单位成都永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经理徐炜亲自来电表示感谢,他在电话中说:你局审批服务既讲原则性又有切合实际灵活性,站在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角度思考问题、服务办事,我很满意,非常感谢!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