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化广播电视改革 更好服务社会民生 >信息详情

深化广播电视改革 更好服务社会民生

日期: 2020-11-04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播电视如何更好服务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深化改革的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局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目标,严格落实广播电视改革工作要求,切实当好“千里眼”,做好“顺风耳”,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破解管理发展难题。

(一)着力解决群众信息闭塞问题,建好应急广播“村村响”。近年来,我市在中央、省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市、县(区)两级统筹资金3200余万元,按照社会发展需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考,完成了7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建好了739个接收终端,安装了16000余只大喇叭,切实建成完善了县、乡、村三级互联互通应急广播体系,做到了“村村响”“组组通”“人人听”。及时发布暴雨、泥石流、塌方、洪水等自然灾害汛情险情700余条(次),为50余万人次涉险群众成功转移。开展脱贫攻坚等政策宣讲2000余次;播放种养殖技术、产业发展信息、科普技术、卫生健康知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信息5000余条(次)。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应急广播承担了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推动了防疫措施与指导意见深入基层,为各个村乡镇等地方的疫情防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我们的大喇叭”。

(二)着力解决群众文化生活单调问题,实现农村地区“看电视”全覆盖。在用好用活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全市整合资金2000余万元,通过有线电视、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三种方式,推进电视户户通工程,解决了7.55万户贫困户收看电视问题。在经信部门统筹下,与电信、移动网络积极协同、有序推进电视在农村地区发展,解决部分贫困户使用网络和收看电视的双重需求。认真执行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用减免政策。市县两级政府补贴贫困户、五保户、伤残户电视收视费300余万元,大大降低了收视成本,在宣传党的政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进一步移风易俗。传播精神文化,筑牢农村意识形态阵地,也实实在在地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高山台站改造升级。我市各县区多方筹措资金约700万元,对各高山发射台站的中心机房进行了标准化建设,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新建了配套业务用房,对台站边界堡坎进行加固,对台站园区道路、绿化等基础性设施进行了维护。“十三五”期间,我市圆满完成了4个高山台站改建、1个高山台站搬迁、1个高山台站的新建工作,切实提升了高山台站传输发射安全保障能力。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