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广旅局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详情

市文广旅局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0-10-10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文广旅局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着力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全面落实行政审批服务职能、事项进驻政务中心窗口。按照今年市政府公布的行政权力责任清单,梳理出行政许可16项,公共服务事项8项,重新修定编制服务指南,最大程度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做到方便群众,快捷高效。

二是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坚持程序法定原则,取消审批过程中不必要的层层把关、逐级签字等环节,减少审批层级和材料,先后取消没有法律依据、不合情理、重复提交的材料共减少52%,极大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完成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所有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达到100%,公共服务事项中除部分特殊事项外,其它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制定面向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服务指南”,明确每一环节的办理时限、标准和规范,最大限度地在审批事项瘦身上下功夫。开展延时服务、行政指导服务、委托服务等,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

四是持续推进并联审批。我局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加大项目并联审批力度,与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对接,加强信息共享,实现网上与线下的无对接,目前涉及本局建设工程文物保护和考古许可事项平台运行的管理员配置到位,平台信息已更新重置。

五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面加强作风纪律教育和抗“疫”防控教育,窗口作风纪律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工作姿态和精神状态显著提振,促进了窗口行政审批与服务提速增效,适时开展了廉政纪律警示教育,全面加强了审批环节的监督审查,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窗口形象树立良好。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