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三举措全力保障国庆期间文旅市场安全 >信息详情

广元三举措全力保障国庆期间文旅市场安全

日期: 2020-10-09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国庆、中秋期间,为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三举措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平安稳定。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任务。节前,市支队制定了《文旅市场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及检查重点,并成立了五个督导小组。9月29日,支队长吴勇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对国庆、中秋文旅行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二是措施得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市支队对全市文旅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节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49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322家次。重点检查了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消防设施和特种设备维护等方面情况;星级饭店消防、监控、餐饮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旅行社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责任险、旅游车辆租赁、电子合同签订等情况;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建立和应急演练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文旅企业现场进行了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进一步规范了文化旅游企业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值班巡查。国庆中秋期间,市文化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不放假,坚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接收举报信息并处理,全方位确保节日期间监管不缺位、不留白、零漏洞。国庆中秋期间,市文化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85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17家次。其中,网吧56家、KTV39家、演出2家、文物6家、旅行社6家、电影院4家、景区8处。全市未接到举报投诉,确保了全市文旅市场平安稳定。

(图为国庆期间支队长吴勇带队检查文旅市场)

(图为国庆期间支队长吴勇带队检查文旅市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