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巡查组赴青川开展文物安全专项巡查工作 >信息详情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巡查组赴青川开展文物安全专项巡查工作

日期: 2020-09-16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文物安全防范意识。9月14日至15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巡查组王晓云一行来到我县对郝家坪战国墓群、茶坝韩家大院等12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安全专项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采取实地检查、走访询问、拍照记录等形式,巡查内容主要是:文物保护单位是否划定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是否作出标志说明,是否建立记录档案,是否设置专门机构或专人负责管理,是否在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有擅自进行工程建设、挖掘、爆破等违法行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是否有乱堆乱放现象等文物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文物安全专项巡查,王晓云同志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川县继续坚持“从严管理,防患未然”的管理原则,坚决筑牢文物安全防线,实现文物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