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月满国庆,浓情中秋”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详情

青川县博物馆开展“月满国庆,浓情中秋”系列文化活动

日期: 2020-09-22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 9月22日,青川县博物馆开展了“月满国庆,浓情中秋”系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青川县博物馆承办。

活动现场,一是开展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诗词展”。本次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四十余首经典中秋古诗词,其整体风貌多表达个人的愁思与对人情事理的哲理思考,但都落脚于对团圆、安宁的幸福生活的期望,以及对人类美好生存环境的祈盼,充分表现了中秋佳节家国团圆的内涵;二是“迎中秋,庆国庆”知识互动问答。通过馆校互动平台,邀请了乔庄镇中心小学校60名留守儿童参与,该活动以中秋、国庆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答对即有小礼品赠送。孩子们积极作答,气氛热烈,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了解了更多课外知识;三是开展了“小小讲解员”免费定时讲解服务。活动中,观众可享受博物馆两名优秀“小小讲解员”免费定时讲解服务,更好地了解青川的历史、民俗文化。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在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的节日氛围里汇聚强大发展正能量,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