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成果通过区级评审 >信息详情

利州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成果通过区级评审

日期: 2020-07-08 来源: 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7日,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成果区级评审会在万缘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区文旅资源普查成果汇报,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并一致同意通过区级评审。区文旅资源普查专家、区外业组、区普查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利州区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意义深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省、市文旅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区外业组的指导下,坚持区、乡、村三级联动,普查类别之详细、普查范围之全面、参与人员之广泛、普查时间之长久,前所未有,是全区文旅工作的一件大事、实事、好事,为利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夯实了基础。总结探索出的“251工作法”(双全、五步、一统筹),对今后其他单位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了参考。

利州文旅资源普查工作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时间跨度达9个月,先后有20余个区级部门、200余个村(社区)、300余人参与其中。全区共填报文化资源100个,其中传统器乐乐种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20个(新发现2个)、可移动文物12个、不可移动文物63个;填报旅游资源1120个,其中地文景观类118个、水域景观类71个、生物景观类74个、天象与气候景观类32个、建筑与设施类556个、历史遗迹类99个、旅游购品(文创产品)类129个、人文活动类41个,新发现新认定旅游资源661个。全区三级以上优质旅游资源215个,其中五级资源10个,四级资源13个,三级资源192个。普查中形成了一整套预目录、调查表、信息采集表、分类资源名录、图片视频等资料,按要求全部录入全省普查平台,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市要求和本次会议专家组、外业组的意见建议,区普查办切实做好普查成果的修改完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收好尾。要前瞻做好普查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一是将普查成果用在谋划上,精心编制一批文旅规划。用好普查成果,结合当前编制的全区“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普查的基础数据为参考,对今后五年全区文旅产业发展重点任务、着力方向等作出深度的规划并实施。二是将普查成果用在建设上,生产落地一批文旅项目。对普查中发展的龙池水磨河地质景观峡谷、白朝黄蛟山、荣山鱼洞河峡谷等有价值资源尤其是优质文旅资源,进行包装生成一批文旅项目,加大招商力度,打造优势文旅产品投放市场。三是将普查成果用在营销上,积极推介利州文旅品牌。围绕“女皇故里、康养利州”品牌,通过区内区外、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加大文旅资源推介,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利州文旅资源,前来利州旅游休闲。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