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 顺利通过县级评审 >信息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 顺利通过县级评审

日期: 2020-05-22 来源: 广元市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实施,现已经顺利进入成果审核阶段。2020年5月22日,朝天区组织召开资源普查成果评审会议,专题评审通过《广元市朝天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并要求按程序报市级、省级评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对普查前期工作推动及《朝天区文旅资源普查报告》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利用转化文旅资源普查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机制,常态普查。以评审会为起点,建立常态化资源普查机制。制作宣传画册、宣传片、科普读物等,在旅发会、旅博会等平台宣传展示成果。同时,整理普查成果,加强宣传推广,使普查成果服务于民。二是要搞好数据统计和规划支撑。以文旅资源普查成果为支撑,为全面科学合理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全区文旅经济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三是要抓好资源孵化和文旅融合,推动普查成果向文旅产品转化。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不断增强文旅吸引力、核心竞争力。


区文旅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朝天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省外业工作组对朝天区文旅资源环境、资源基本类型及分布、资源评价、资源保护与开发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各专家委员会成员分别对文旅资源普查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并一致通过评审。

评审会在区文化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外业朝天工作组、区专家委员会成员、区资源普查外包单位以及区级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确保了文旅资源普查成果为朝天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最基础、最原始、最真实的数据,为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供强有力的助力。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