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图书馆务实开展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信息详情

青川县图书馆务实开展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日期: 2020-04-24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文旅资源普查宣传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专题会议精神,青川县图书馆积极依托微信公众号、移动小程序、移动数字图书馆等数字平台大力推送文旅资源普查专讯,广泛宣传文旅资源普查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推动“生态青川  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

二是加强文旅资源普查责任落实。在主管部门县文旅体局的统筹安排下,成立了文旅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青川县图书馆在第三方外业组成员(地勘专家))和文旅资源普查组的带领下,按照辖区主责、分工负责、点线定责的原则,先后对关庄片区、凉水片区、县档案局、县志办、县党史办、县教育局等乡镇和部门,通过实地勘察、走访、座谈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一线摸家底,挖掘和普查古籍、非物质文化、传统乐器、文物(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旅游等资源。普查过程中青川县图书馆采取定时间、定区域、定范围、定标准“四”定原则,尽力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界定清晰。

三加资源普查后信息的收集报送。通过微信互动平台,实施事前引导、事中指导、事后督导,利用平台相互探讨普查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一起寻求解决方法。及时与乡镇部门资源普查责任人对接所负责的辖区资源普查数量、质量、进度以及调查表册的填报和照片的收集要求,确保普查高效应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