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踊跃购买扶贫产品的倡议书 >信息详情

关于踊跃购买扶贫产品的倡议书

日期: 2020-04-02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各级帮扶部门单位、广大帮扶干部、各级社会组织、各方面爱心人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我市扶贫产品销售、产业扶贫增收面临困难。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携手共赴“小康”之约,在此,我们倡议开展“消费扶贫手拉手·共赴小康心连心”购买扶贫产品活动。

    扶贫帮困,人人有责。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把购买扶贫产品作为全社会的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支持对象,以购买贫困县、贫困乡村、贫困群众农特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保护和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推动广元扶贫产品和服务融入全省、全国大市场。

    以购代扶,人人出力。各级帮扶部门单位要积极与贫困村、贫困户签署定单,推动扶贫产品“八进”,特别是要让扶贫农特产品走进各级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的食堂。主动利用各方资源牵线搭桥,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确保我市剑门关土鸡等优质扶贫农产品产得出、卖得出、销得好。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广泛组织发动本单位职工带头采购扶贫产品,优先从贫困县区和贫困家庭聘用招工、用工,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贫困县区、贫困群众提供的家政、物管、餐饮、维修等服务。

    扶贫产品,人人促销。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投资行为有机结合,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通过制作抖音、快手小视频等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营造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氛围。

    拓宽销路,人人献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通过签订协议、订单认购等方式,长期采购我市扶贫产品,包括购买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和其他产品。各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各级工会要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贫困村开展活动和将扶贫产品作为法定节日向工会会员发放的慰问品。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心手相牵、奋力前行,汇聚社会各界爱心,迅速掀起消费扶贫热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元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元市消费(商务)扶贫指挥部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30日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