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文旅体局五举措强化“村村响”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信息详情

昭化区文旅体局五举措强化“村村响”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日期: 2020-02-05 来源: 昭化区文旅体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我区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覆盖面广、灌输式宣传、集中高效等作用,文旅局采取五大措施强化应急广播“村村响”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副局长和电视台长副组长,局办公室、文化股负责人和台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了职责,压实了责任。

二是强化技术物资支撑明确四川广电网络昭化分公司为区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疫情防控宣传技术力量保障责任单位,选派技术人员 30余人分片包干,及时解决线路故障、喇叭不响等技术故障 50 余起。同时,针对我区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实际情况,应急采购20余万元的农村应急广播维修急需材料,确保广播维修维护材料保障及时有效。

三是强化广播内容保障。编创疫情防控知客歌、顺口溜、快板说唱等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广播节目,在原先早中晚每天3次广播的基础上,新增10点和152个广播时段,并对市、区防疫指挥部公告、通告即时广播。目前,区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疫情防控宣传每天播放时长超过200分钟

四是强化措施宣传全覆盖。目前全应急广播“村村响”已覆盖210个村,共有大喇叭2938覆盖行政村100%,覆盖户达95%。为解决全应急广播“村村响”亟待维修的个别喇叭盲区,局指导督促各镇、村组织10余台流动喇叭车开展流动防疫宣传,利用各镇、村文化广播站和文化广播室音响定点防疫宣传,使村和户宣传达到全覆盖。

五是强化督查督导落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6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6分片区督导组,分别到12210个村开展应急广播“村村响”宣传督导工作。重点督导应急广播平台运行、防疫宣传覆盖面、播放内容、损坏大喇叭及时维修保响等工作内容。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