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 >信息详情

我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

日期: 2020-01-15 来源: 市文化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文化市场环境,严防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一是提前部署节前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文化执法工作;制定了全市《春节文化市场值班表》,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综合协调等,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求每位执法人员要发扬持续战斗精神,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止出现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保证节日期间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是加强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以全面排查网吧、歌舞娱乐、游艺场所、营业性演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系统性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大检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在执法检查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的,立即责令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整改,抄告有关部门并留存书面记录。对有安全生产隐患的无证经营场所,要坚决查处,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文化经营业主培训。在执法人员检查同时要求经营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重强调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的重要性,使其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经济效益”的理念;要求建立健全场所应急预案,全面开展规范经营与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到排查覆盖面100%、问题整改率100%;着力构建亲力亲为的责任制度,即企业负责人亲自参与安全生产排查、亲自参与问题整改、亲自参与场所值守;通过MAS平台推送文化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

截至目前,广元市共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1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11人次。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