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详情

青川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文化活动

日期: 2019-09-12 来源: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1日,青川县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青川县博物馆、青川县文化馆、青川县薅草锣鼓艺术团承办。

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开展了“情系中秋节,爱在敬老院”活动。上午,在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工会主席廖增祥的带领下,青川县博物馆、青川县文化馆、青川县薅草锣鼓艺术团一行8人来到青川县木鱼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月饼,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二是开展了“情系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青川县博物馆现场工作人员向受邀参与的40名留守儿童介绍了中秋节起源和传统习俗,同时专业点心师傅认真指导月饼的制作工艺流程,孩子们从擀皮、包馅到刻模都做得有模有样的,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还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和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