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博物馆2020年“新禧”春节创意民俗文化小型展元旦节正式开展 >信息详情

广元市博物馆2020年“新禧”春节创意民俗文化小型展元旦节正式开展

日期: 2020-01-02 来源: 广元市博物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博物馆2020年“新禧”春节创意民俗文化小型展于元旦节开展,现场送春联、福字、DIY剪纸,好不热闹。
春节是中国第一大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和喜庆的节日,但是关于春节的习俗,南北各有不同,我馆举办此次春节创意民俗文化小型展,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的了解春节起源和各地习俗。

此次民俗展览以全国各地有吉祥寓意的春节用品为主题,展出各地民俗实物50余件(套),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实物,向市民普及春节民俗知识。此次展览的展品主要为春节风俗用品,比如窗花、年画、门神、对联、招财树、虎头鞋帽;为了丰富展览内容,我馆还特邀了川北幼专爱好剪纸的学生为我们剪了一组以鼠为主题的喜庆剪纸以及一些寓意吉祥的花卉纹饰剪纸。相信通过此次展览,能让广元市民对中华年俗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配套设立DIY剪纸互动体验台,市民在现场体验剪纸乐趣,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有些市民挥毫泼墨,写下新春祝福。活动现场广元市博物馆邀请利州区书协在大厅向市民现场写赠春联和福字,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活动邀请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与国际学生前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世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9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