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侨城•双旗美村破土动工,美丽乡村即将绽放新光彩~ >信息详情

华侨城•双旗美村破土动工,美丽乡村即将绽放新光彩~

日期: 2019-10-17 来源: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项目开工仪式在剑阁县剑门关镇双旗村圆满举行。副市长吴桂华主持了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剑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剑阁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大帆,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重庆华侨城总经理陈洁生,剑门关华侨城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刘国旌等300余嘉宾出席了开工仪式。

广元日报、广元新闻、乐居四川、腾讯房产、搜狐新闻、网易新闻、封面新闻等近20家电视、报纸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关注,并宣传报道了这一广元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实践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累计曝光量达800万人次。

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剑门关华侨城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将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以“美丽乡村”开启“美好生活”

自2017年首次提出“100个美丽乡村计划”的特色小镇建设蓝图起,华侨城集团就结合各地地域文化及产业特色,打造并运营了以安仁·南岸美村艺术林盘、海南中廖村、深圳螺溪谷为代表的数十个美丽乡村成长模式和运营生态。华侨城西部集团也承接集团战略,在西部的广袤土地上,开创了集团“欢乐田园”和“美村”两大乡村系列产品。

如今,华侨城·美村系列品牌落地剑门关正是关于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的又一次践行。
2017年12月,华侨城西部集团与广元市政府、剑阁县政府签订《剑门关旅游区项目合作协议》。立足“千年古蜀道、雄险剑门关”的稀缺资源,华侨城发挥品牌、人才、管理优势,将剑门关旅游区打造为“剑门蜀道”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助力剑阁“旅游强县”、“文旅兴县”,推进广元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剑门关的新生之路上,华侨城首期将开展三大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升级剑门关景区,打造核心游览地;开发建设剑州小镇,打造综合服务地;建设美丽乡村双旗美村,打造乡村休闲地。秉承“回归自然,体验原真”理念,全力推进剑门关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整体发展,实现剑门关由经典人文景区向蜀道文化深度体验地的转型,而双旗美村为剑门关旅游区提供乡村休闲度假产品,与剑州小镇、剑门关景区协同发展,产品互补,共同构建剑门关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以“美好生活”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华侨城美村系列品牌之一,“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项目首期启动区剑溪谷总占地667亩,将率先实践美丽乡村“3+1”发展模式,承载创想之力,匠心打造246亩示范区,带动周边421亩区域的联动发展,探索共享共建、持续发展的乡村发展模式,及村民的多种增收路径,以文旅带动精准扶贫,全面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凝聚协同发展新共识。以最美双旗党建中心、乡村振兴讲习所、双旗美村广场的建设为核心,实现乡村会客厅、返乡创业中心、职业培训中心、双旗村史馆等多种功能,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共识,提升信心,奏响美好乡村生活新乐章。

文旅驱动,打造村域发展新引擎。充分挖掘双旗美村优势资源,引进美丽乡村建设优质合作伙伴,围绕乡村休闲客群布局系列文旅项目,包括精品民宿、望崖树屋、乡野乐园、萌宠乐园、田园餐厅、自然教育营地、乡村风物市集、美村民俗演艺等,以文旅为核驱动双旗整体发展。

农旅示范,树立产业带动新示范。通过引进优质农业合作机构,发展观光农业(芍药花带、彩色稻田)、科技农业(农业智控中心、植物生长大数据、农业物联网)和休闲农业(乡野花田、农创工坊、农事体验等农旅融合体验项目)等三大农业产业示范,打造农旅一体化发展的新标杆。

发展带动,建设共享共荣新美村。华侨城将与政府共同努力,帮扶村民提升技能,改善风貌,通过环境带动、产品带动、产业带动三点着力,推进共享民宿、共享餐厅、农家休闲等村民主营农文旅项目蓬勃发展,助力村民探索多种增收路径,全面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剑门关华侨城将依托剑门关景区核心市场,充分利用小剑山崖壁的稀缺景观资源,结合山、溪、田、居等良好的生态本底,挖掘双旗村蜀道农耕原乡文化,实践“原乡村主义、新蜀道生活”理念,以“党建引领+文旅驱动+农旅示范+带动发展”的美丽乡村“3+1”发展模式,引领辐射周边区域整体发展,构建五大功能区——乡村振兴启动区、田园景观展示区、丛林休闲游憩区、古村风貌保护区、原乡文化体验区,打造乡村文旅农商融合发展新样板。

让原住民在家乡就能安居乐业,让城市人都有一个回得去的故乡。

剑门关华侨城正在双旗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播种未来。

未来,剑门关华侨城将勇担央企责任,通过全力打造华侨城·双旗美村·剑溪谷,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助力集团“欢乐田园”和“美村”两大乡村系列产品成型,以爱农情怀传承、发扬农耕文化、蜀道文化,建设村民共享共建的幸福之乡,铸造双旗美村乡村文旅产业先行区名片、文旅农商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标杆。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