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文旅体局组织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及帮扶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信息详情

剑阁县文旅体局组织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及帮扶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日期: 2019-09-27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12日,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及帮扶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文旅体系统帮扶挂联21个村的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禄君主持。

会议通报了文旅体系统前期开展大排查工作反馈问题情况,组织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对全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帮扶工作成果运用作出的重要批示,学习了县脱贫指挥部《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冲刺脱贫摘帽特别规定》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及工作任务》,通报了县“六个一”办公室关于个别单位帮扶力量履职不到位情况及前阶段暗访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履职情况。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工作队要认真按照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问题梳理和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各项决定,聚焦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对标对表坚决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这次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全部认领。要对问题进行逐个梳理,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重点针对干部帮扶责任不落实,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信息、数据不准确,帮扶措施制定不合理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建立问题台账,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部整改落实销号。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形式,向村民宣讲有关脱贫攻坚政策,积极认真听取群众述求,了解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及时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疏解群众情绪,同时要结合“政策法治、感恩奋进、文明新风”三项教育活动开展,为每户培养一个“明白人”,引导村民通过纵向比较,让他们意识和感受到通过精准脱贫工作所带来的变化,使他们感党恩,听党话,取得他们的了解和信任,从而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四是强化作风纪律保障,严格执行驻村工作队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认真落实县每周五或周六帮扶工作日制度,沉下身子狠抓落实,确保帮扶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表现的通报》和市作风办《关于六起“小马虎”典型案例的通报》。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